当前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博者神龟]–我的拿手好菜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64533/feedsky/2hei/~/rzsg/071124/a0346/lnk.html

feeksky

可能都知道鲜族人最喜欢吃狗肉汤,还有一种汤可能一般人都不知道,那就是泥鳅汤。

而我印象当中吃最好吃的一回泥鳅汤就是我在院子里的大锅里做的。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抓鱼,放暑假的时候,拿着我的小破渔网,几乎每天去村口的小河“过上”一番,捞些小鱼回家喂鸡。

有一次暑假刚下完大雨,河水猛涨,也不知从哪跑出来的那么多泥鳅,就在急水流的回旋出有好多的鱼,于是,赶紧回家抄起渔网,几下就上来一洗脸盆。因为鱼太多,留出炸鱼酱、准备晒干的后的还剩不少。老妈说要露一手给我做个正宗的朝鲜族口味的泥鳅汤,还说多么多么好吃,先勾引起我的食欲来。

我说这次由我来做,还记得我用的配料很简单:辣椒、葱、姜、白菜、还有香菜,当然主料泥鳅不可少,我先把泥鳅放到一个盆里,洒上盐,然后迅速盖上盖子,就听见里面一顿翻滚,几乎要把盖子掀开。

这步先让泥鳅吐泥,先烧水,放入调料,等锅里水开了以后放入泥鳅,白菜,最后香菜。 出锅后泥鳅汤香辣可口,或许是捞鱼太饿的缘故,我那天吃了3碗饭,喝了6碗汤,最后撑的连腰都弯不下了。

这泥鳅汤果然名不虚传。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7/11/24/%e5%8d%9a%e8%80%85%e7%a5%9e%e9%be%9f-%e6%88%91%e7%9a%84%e6%8b%bf%e6%89%8b%e5%a5%bd%e8%8f%9c/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7年11月24日发表在 others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博者神龟]–我的拿手好菜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