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博者神龟]–没有垃圾信息的幸福生活!

        先声明小二黑也是垃圾信息的受害者,现在每天收到房产、发票、安装卫星电视、促销的垃圾信息至少10条以上,多次找到移动部门当庭对峙,未果!

        “如果找到发送垃圾短信的始作俑者,人人得以诛之!” 这是饱受垃圾短信的手机用户共同的心声。我觉得除了对发送垃圾信息的人憎恶,更应该去探寻一下是什么原因促使了垃圾信息漫天飞舞的现状,真正的根源在哪里?我们的号码是怎么被人得到的,又是怎样会发到我的手机上的呢?

        其实经过多年的发展,垃圾信息作为一种盈利工具已经发展成为一种产业了,而且它的发展是超常规的、甚至是违规的。生活中,为了沟通和交流,我们总要经意或者不经意透漏的自己真是的手机号码,比如申请银行卡、安装电话宽带、买车、买房甚至你的手机号码干刚刚开通,你的都有可能已经被别人得到了。最后形成了这样一种局面:刚买了车,立马有人发短信给你介绍车险;生了小孩,马上有人推销婴儿产品;买了房,就有房产中介发出短信询问你“这房子是租还是要卖!”这个产业链除了付钱者(真正打广告的商家),还有透漏手机号码的,搜集手机号码的能人,群发信息的网关平台,对群发信息监管不利的通信管理部门等。

        不可否认,发送手机信息确实是一种比较好的点对点的广告宣传模式,而且针对性很强,但是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经通过立法明令禁止短信的群发,乱发信息属于侵犯个人隐私行为,在国外违令乱发信息惹起众怒的话,真就是“民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在我国,人们对垃圾短信的“痛之深、恨之切”是有原由的,是历史遗留的结果。我们国家从98年邮电分家以后移动通信业务迅猛发展,大家都能体会到这种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但是在暴利的驱动之下,2001年左右,一种名叫“sp”的公司犹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崛起,美其名曰“增值服务提供商”,当时移动、联通为了发展用户,提高自身收益,发明了这种合作模式,但最初由于技术有限,平台漏洞百出,加上监管不力,内鬼当家,sp留给用户的最终印象就是先明抢,再暗偷,最后骗。

        垃圾信息不是不能杜绝,关键是通信部门怎么管理,监管力度怎么样,是否有完善的立法出台,现在移动不是可以把收到垃圾信息转发到垃圾信息投诉平台10086999吗,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政策上的东西咱还是管不了,但是技术上确实可以做到实现屏蔽垃圾信息的功能,这种技术仅限于一些智能手机(symbian、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不过凡事有利必有弊,wingdows操作系统不错,病毒也多,这些智能手机确实功能先进,但是也容易受到比如蓝牙病毒、信息的盗取、手机监控软件的侵扰。不过可以尝试一下应用于智能手机上的工具软件,比如网秦的通讯管家等,最好的屏蔽垃圾信息的方式莫过于把手机扔掉,这样肯定没有垃圾信息的骚扰,不过在扔之前先告诉我一下具体位置哈~~!

feedsky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64533/feedsky/2hei/~/rzsg/071117/581a1/lnk.html

支持我,请投我一票支持我,请投我一票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7/11/17/%e5%8d%9a%e8%80%85%e7%a5%9e%e9%be%9f-%e6%b2%a1%e6%9c%89%e5%9e%83%e5%9c%be%e4%bf%a1%e6%81%af%e7%9a%84%e5%b9%b8%e7%a6%8f%e7%94%9f%e6%b4%bb%ef%bc%81/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7年11月17日发表在 others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博者神龟]–没有垃圾信息的幸福生活!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