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博者神龟]– 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

现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个幼儿园,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总能看到很多家长陆陆续续送孩子过来,

看着一个个祖国的花骨朵们在园丁的呵护下茁壮健康的成长真是让人羡慕和欣慰。

透过孩子们天使般的笑容,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和一个对我后来有很大影响的人 — 俺老师。

小时候家里很穷,我贼淘,不听话,那时东北农村的教学条件也相当不好,根本没有什么幼儿班,

我的童年基本上都在“散养”中度过:

春天挖菜种瓜,夏天钓鱼摸虾;

秋季招猫逗狗,冬天雪地滚爬。

……

转眼混到了7岁,不但不能帮忙干农活,还经常惹祸上身,老爸看我整天无所事事,便让我去上学,

学校规定8岁才能去上一年级,因为老爸是村里的出纳,所以才 …… 嘿嘿。

妈妈用花布给我做了个漂亮的书包,揣着全家辛苦攒出的5块钱的学费,蹦蹦哒哒地去了学校。

学校那叫个破呀,几间草房,桌椅都是长条的木板搭起来的,

老师姓朱,一个村的,跟我爸很熟,我还偷过他家的李子。

入学的第一件事就是查100个数(从1数到100即可)。

当时和我一起来的大概有十几个小孩儿,他们都比我大,8岁、还有9岁的。

不过查数的过程非常艰辛,那些笨小孩数着数着就乱了,数串八的多了去了,

数出什么奶奶样的都有,多数都没有完成这样一个超级任务。

轮到到我了,虽然我很厉害,但是也非常紧张,

我当时IQ至少200,聪明得很,从1到10倒背如流,再往上没数过。

果然,我数到10的时候就卡住了,冷汗嗖嗖地淌下来,完了丢人了,

而且我丢人就算了,把我老爸的面子给丢了可就惨了。

这时朱老师跟我说了句至理名言,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你爸脑瓜那么好使,你肯定没错,数不过来把手脚指头都搬出来!”

天啊,这是怎样一个鼓励啊,又是怎样一种压力啊,这句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刻上了烙印。

于是我心一横、一咬牙,一跺脚,最后还是没有勇气搬脚趾头,

不过凭着超级无比智慧的、拥有优秀的血继界限、继承了老爸DNA的我终于数完了后面那90个数 ……

故事的结局想必你也知道,最后我如愿的加入了这个拥有全村最出名的11个孩子的老A班(一年一班,一年就这一个班),

就是靠着这句话我有信心和毅力迎接一个个挑战,

多年以后这个班走出了村里的第一位大学生。

这人就是一种奇怪的动物,该记得的有时候打死也记不住,想忘记的却永远无法磨灭,

灵感的迸发还是让我把尘封多年藏在心底的印记翻出。

一切又仿佛就在昨天。

feedsky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64533/feedsky/2hei/~/rzsg/071113/06562/lnk.html

支持我,就 支持我,请投我一票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7/11/14/feedsky%e6%8c%91%e6%88%98%e4%b9%8b-%e5%af%b9%e6%88%91%e5%bd%b1%e5%93%8d%e6%9c%80%e6%b7%b1%e7%9a%84%e4%b8%80%e4%b8%aa%e4%ba%ba/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7年11月14日发表在 others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博者神龟]– 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