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越野赛第一,你可以吗?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64533/feedsky/2hei/~/rzsg/071210/8d3e5/lnk.html

feedsky

谁都想争第一,国内的教育方式就是这样,考试要考状元,升学就上清华。但是如果没有第二、第三乃至倒数第一那么又哪里来的第一呢?

其实当你真正取得了第一的成绩时除了高兴和自傲外,还有的就是空虚、孤单。所以我的观点是“不求第一、但求第二”。

我的第一次第一已经记不得了,儿时的岁月固然很美好,但是记忆中并没有清晰的印象,其中记忆深刻的是一次小学时的越野赛,全年级的优秀男生基本都参加了,因为我班人少,所以我也得以参加学年的五公里越野赛,我先天条件很好,拥有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都羡慕的瘦小身形,拥有牙买加短跑运动员羡慕的爆发力与发达的肌肉!

发令枪一响,我就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可惜跑不开,前面都是人,挡在我前面。虽然我是最后一个起跑(每个班跑的快的排在前面),但还是超过了几个,心里这个美!

由于跑赛之前喝凉水喝多了,肚子唧唧咕咕响,没过800米,我感觉有些岔气,于是深呼吸慢慢调整,哎!可惜越调整越感觉肚子疼,根本无法坚持,但是既然是为了班级的荣誉,我决定还是先休息一下,然后再看看情况,先是慢跑,后来走,再后来走走停停,也真不容易,我终于到了中转站,也拿到了中转票,后来也不知是怎么跑回去的,发现比赛和平时训练就是不一样,以前的水平一点都没有发挥出来,不管怎样咱也算是练过(两天)。

最后为了集体荣誉,为了个人名声,我终于坚持跑完了比赛,当我跑进体育场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无数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你是第一名,你就是第一名,厉害呀!

哈哈,我还挥挥手、象征性的向终点作出了最后的冲刺,那一刻我是胜利者,我是第一名,虽然是个倒数的,但是那一刻,我很满足!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7/12/10/%e8%b6%8a%e9%87%8e%e8%b5%9b%e7%ac%ac%e4%b8%80%ef%bc%8c%e4%bd%a0%e5%8f%af%e4%bb%a5%e5%90%97%ef%bc%9f/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7年12月10日发表在 others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越野赛第一,你可以吗?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