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 > 正文

引用 C++

一直对C++中的引用没有太深刻的认识,这几天趁着工作不忙,认真地学一习了一番,在这里总结一下。

引用(reference):某一变量的别名,对引用的操作与对对象的操作一样。

引用的声明方法: 类型标示符 &引用名 = 目标变量名

声明引用时,必须同时对其进行初始化。

一旦引用被初始化指向一个对象,不能改变为另一个对象的引用。(这一点是与指针的最大区别)

引用不能为NULL。

引用最大的作用是用作函数的参数。当引用被函数改变时,相应的变量被改变。如果传递的数据块比较大,使用引用或指针,可以避免将整块数据全部压栈。

常引用

const 类型标示符 & 引用名 = 目标变量名

不能通过引用,修改目标变量值。引用型参数应该在能被定义为const的情况下尽量定义为const。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8/03/27/_c/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8年03月27日发表在 c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引用 C++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