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thers > 正文

我身边的无线网络

首先非常感谢计算机技术的进步,有了移动电脑、有了无线网络这一技术,使无线上网普及到寻常百姓家。再有感谢那些soho一族的公司和使用无线路由器的家庭或者咖啡厅、酒吧,谢谢你们的无限网络,还有谢谢你们的无线网络没有设置任何密码,使用了“未启用安全的无线网络”,使大家能够方便的共享网络资源,也使那些像我这样喜欢“偷网”一族能有好的网络使用。

其实我使用无线网络很久了,家里很早便使用了无线路由器,两台本本共享上网,两人互不干涉,也从不打架,哈哈。

记得公司给配笔记本的那会,是一台DELL-D620,宽屏的,喜欢的不得了,相关软件装好之后,便打开无线网络,随便的搜了一下,居然有6、7个无线网络,而且还有3、4个没有设置网络密码,哈哈, 有个别的信号还是不错的,心里不断赞叹,还是咱们首都人民好啊,也不愧是有名的CBD(CHina Beijing Dabeiyao)啊,无线网络可真多。轻轻的连了一下,网络状态良好,无线速度11M,这下可以随意畅想Internet了。职业原因,使用了个“局域网查看器”居然让我看到了这个局域网络的好多共享资源。当然我不是什么Hacker,也不会搞什么小破坏,心想只要我不下BT影响大家的网络使用就好了。但是这个公司的网络管理者应该是太粗心了,无线路由器的管理平台的密码居然轻易被我猜到,真让我这个同为做网络的人颇为难堪。但是我也无能为力,只是希望这个网管能够警觉起来,还有使用这个无线网络的人能够遵守道德规范了。

应该说凡是有利必有弊,无线网络用着当然方便,但是安全性一定要做好,可不要掉以轻心,如果想不使用密码的话,建议使用单独的一个网段来使用,与公司的其他机器隔离开来。还有不要随便看别人的东西,好奇心不要太重哟!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64533/feedsky/2hei/~/rzsg/071202/39967/lnk.html

feedsky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7/12/02/%e6%88%91%e8%ba%ab%e8%be%b9%e7%9a%84%e6%97%a0%e7%ba%bf%e7%bd%91%e7%bb%9c/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7年12月02日发表在 others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我身边的无线网络 | 2hei.net

报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