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live > 正文

冲动是魔鬼之 Nikon D40购买记

       百合花可真香啊,在家里摆放了一周了,现在还是芳香依旧,想用相机留下个纪念,无奈原来的DC照出来的效果很差,无法拍摄出近距离的逼真效果来,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决定购买单反。

       说干就干。在网上搜寻了一番,发现单反相机的可研究度还是很高的,发烧友还真多,单反相机好玩与复杂就在镜头上,光是镜头就分出了很多种类,长焦、广角、防抖、微距等等,价格也从入门级的几百元到上万元,作为像我这样的门外汉,网上的推荐就是购买入门级的单反,等到玩的熟练了,能够对镜头熟练驾驭,并且知道自己目前镜头的不足及需要在什么地方升级后在去购买新的镜头,况且,单反这东西,陷进去后可以说是个无底洞!

       本来想支持一下国货,但是在单反的领域国货还真的没有什么竞争力,除了“宾得”好像不是小日本的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几经选择,决定在Canon400D和NikonD40上进行选择,价格上也差不多,Canon稍微贵点。

       小品里面那个郭大脑袋说的还真对:“冲动是魔鬼”。从Idea到Action仅仅用了三天,经过慎重考虑,最后决定购买Nikon的D40。

 

nkion_01.jpg

nikon_2.jpg

      

购买的历程还是蛮曲折的,先是坐车去百脑汇,问了一圈,NikonD40报价3400,带发票3550,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买东西还要货比三家,觉得百脑汇的卖家太少,还是去村里看看,反正时间也还充裕。于是杀到中关村。

      先是科贸、后是海龙、中关村E世界、鼎好转了个遍,什么价格的也都有,从3200-3600都有,由于对村里的规矩还是比较熟悉,低价拉客到公司、然后推荐其他产品的的现象太多了,在穿越了海龙推销人员的拉拽及科贸毒眼广告的恶心之后,丫挺的总结出来,觉得3400不带发票已经是底价了。后来终于在鼎好找到一家专卖点,价格3380,加发票后也是3550(这是有点后悔了,不如在百脑汇直接买了呢),送包,加上2GSD卡,UV片,总价3740,还算可以接受。

      然而事情往往会出现一些曲折,在试机时感觉机器不像是新的,因为机身里面有一块电池,重要的是业务人员前后的解释不一样,在我们的强力要求之下,换了另外一台机器。那个业务员居然还生气了,不理我们,让我们自己在那捣鼓相机,哈哈,我笨笨咔咔的,还真把机器给组装上了。最后想去投诉丫,但是后来看丫给贴了个膜的面子上,放过丫一马,反正心理面不是很舒服。

      决定回去走四环、顺便看看“鸟巢”,不过坐特9没有抢到靠近窗户的位置,也不好那么显摆,此事作罢。

      回到家里,老婆仔仔细细的又上网查了一下行货与水货的区别,如何鉴别真伪的,如何判断是新机器等等,做的那个仔细呀,真是感动ing,不过最后的安静下来后,我们不约而同的说出了这样的话“冲动是魔鬼啊!”

      不过买了新相机,心情那是相当愉快,晚上丫非要给我拍裸照,我顿时暴汗!“艳照门”刚刚平息不久,还是注意形象为好!

      终于拍出了清晰的百合,还有毽子,黑天,光线不太足,不过还是拿出来Show一下:

my_photo3.jpg

my_photo4.jpg

 

 

本文固定链接: https://www.2hei.net/2008/04/27/nikon_d40/ | 2hei.net

该日志由 u2 于2008年04月27日发表在 live 分类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冲动是魔鬼之 Nikon D40购买记 | 2hei.net
关键字: ,

报歉!评论已关闭.